山东将降低景区门票、取消公立医院耗材加成

2018-04-13 10: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省物价系统服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

  研究降低景区门票费用,全面取消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放开车用天然气价格……这些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信息,都来自于今天召开的“全省物价系统服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山东省物价局首次把“全省物价会议”更名,重点部署如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民生领域。

  山东省物价局局长栾健介绍,山东物价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上,侧重于服务于产业经济和民生领域,把“去旧培新”和“民生至上”作为价格调控的重点。

  栾健透露了部分具体措施,包括在改革景区门票定价方面,山东物价局将统筹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扩大联票价格实施范围,推行一票多次使用制。山东省物价局还决定,研究降低景区门票费用,适当降低“三孔”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

  在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机制方面,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扩大按病种收费范围和数量,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引导医疗服务向养老服务领域延伸。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山东将实现一般工商业与大工业用电同价,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水平,实现农业生产用电与农业排灌用电同价政策,降低企业和农业生产用电成本不低于21亿元。

  在绿色发展方面,针对秸秆焚烧、污泥掺烧、“光伏扶贫”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加大省级电价补贴力度,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针对电解铝、水泥、钢铁企业,提高阶梯电价加价标准,并将政策实施范围扩展至炼化、焦化两大行业,用价格杠杆倒逼“两高一剩”企业转型或产能退出。

  在减少政府定价和改革高校收费机制方面,放开7项专业服务收费以及专用天然气价格等,增强企业定价自主权;针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涉及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工科专业实行差别收费和优质优价政策。(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