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宽厚里没了叫卖大喇叭 更适合慢生活!

2018-04-28 09:14:00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作者:

  经常到山东济南宽厚里商业街游玩的市民近日会发现,往日吵得游人不得安宁的高音大喇叭如今没有了,商业街上安静了许多,更 适合游人慢慢散步,品味商业街独有的文化。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XX臭豆腐,10元一盒15元两盒……”以前,走在宽厚里商业街上,经常能听到高音喇叭里传出 这样的叫卖声。多个高音喇叭里的叫卖声混合在一起,组合成嘈杂的噪音。

  “我经常在这里散步,以前的高音大喇叭让人不得清净 ,吵得人脑浆子疼。”家住在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如今这里的高音大喇叭没有了,虽然还有商家在叫卖,但比起以前的高音大 喇叭声音要小多了,商业街上安静了许多,这让李先生感到欣喜。

  记者在宽厚里商业街看到,街上树立起了多个复制的超大版的济南市公安局文件,内容是“关于加强社会生活噪声治理的通告 ”,在附近还悬挂有多幅治理噪音污染的宣传横幅。

  据了解,为了治理噪音污染,相关部门大力宣传治理噪声污染的相关法规,并 复制了超大版的公安部门的文件树立在了这里,督促商家自觉遵守。

  由于处罚力度比较大,商家大都选择了自觉遵守,没了叫卖的 高音大喇叭,游人耳朵也变清净了。 (记者 康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