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山东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事故易发路段提醒

2018-04-28 09: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贺辉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山东的网友们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要出去旅行了?带上这份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让你远离事故、躲避拥堵,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从往年数据来看,假期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以追尾居多,约占2/3。假期第1天出行量陡然增加,事故发生也最多;第3天因为返程高峰,也会出现事故小高峰。

  假期期间,容易出现拥堵缓行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有:G2001济南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青州至章丘段、青岛东至李村段,G1511日兰高速莒县至费县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G2京沪高速鲁冀收费站,G18荣乌高速鲁北收费站,G35济广高速华山至平阴段,G3京台高速崮山至泰安西段,S29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段等。

  同时,假期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多发时段为7时—11时、15时—18时。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此外,由于青银高速济青段目前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所有通行车辆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根据往年“五一”假期交通事故道路分布统计,轻微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分别为G20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章丘段、淄博至周村段、青岛至李村段,G18荣乌高速垦利至陈庄段、李庄至东营段,G2011青新高速城阳至移风段,G3京台高速曲阜北立交靠九仙山风景区段、枣庄至薛城枢纽立交段,G35济广高速郓城段,G1511日兰高速沂南至高里以及曲阜至兖州段,G5沈海高速王台至大场段等。

  同时,“五一”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危险物品运输车禁行高速时间为: 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将对驾驶员处罚款二千元罚款,并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