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17年度稳岗补贴5月申报 补贴企业范围扩大

2018-05-03 10:11: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2017年度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将于5月启动,补贴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特定企业补贴比例有所提高。

  按照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政策全覆盖的原则,济南市稳岗补贴的申领单位范围再次扩大。将符合条件的劳务派遣企业及用工单位纳入了发放范围,对依法参保、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且经批准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缓缴期间可申请上年度已缴纳的稳岗补贴资金。同时,对发展前景好但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未能按时足额缴费的企业,在补缴欠费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以前年度稳岗补贴政策。也就是说,欠费企业足额补缴后,可在本年度一次申领前3年的稳岗补贴。

  ●相关链接 稳岗补贴

  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使用资金必须与审批项目相一致。

  今年是我市人社部门对合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的第4年,该补贴是根据企业和个人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按一定比例进行发放。2014年至2016年,我市共发放企业稳岗补贴15866万元,涉及企业3109家,惠及职工466884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