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妈妈制作“名画拍照指南” 心酸整个妈妈圈

2018-05-11 16:24:00来源:央广网作者:

  母亲节前夕,一份名为“名画拍照指南“的礼物迅速走红。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某小学五年级孩子欢欢运用名画加几何知识,给抱怨爸爸拍照不好看的妈妈制作了一份拍照指南,暖哭自己的妈妈不说,还顺带狠狠虐了一把别人家的妈妈。

  有人说,全世界的妈妈们有两种心酸,一种叫做“看看别人的孩子”,一种叫做“想想我家的娃”。

  这份指南被欢欢妈妈晒出后,迅速在妈妈们的圈子里得到转发,还有些妈妈特地转发给自己的孩子和老公看。

  只是一份自制拍照指南何以让众多妈妈们热泪盈眶?

  敢情这份母亲节礼物不仅仅秀出的是对妈妈的爱,而是一面来自“别人家的孩子”的镜子,分分钟照出自家孩子的“不如人”。

  甚至有人对这幅指南做出了深刻分析:

对这些评价,欢欢的妈妈表示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反应。

  对这些评价,欢欢的妈妈表示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反应。

  “她平时就喜欢画画,也对数学非常感兴趣,昨晚又刚上过学而思网校教做母亲节礼物的课,所以用几何知识来联想到拍照技巧,我其实没有特别吃惊。”但她也表示,欢欢的确想象力很丰富,思维也比较清晰,在语言表达和逻辑上挺有优势的,“在学校不用我操心,挺放心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母亲节成为继圣诞节、情人节之后,最热闹的“舶来节日“。随之而来的“母亲节献礼”也层出不穷。从来自消费的推动,到社会上下对妈妈的感恩倡导,“妈妈”这个身份的关注在母亲节这天,可谓达到了全年的顶点。

  然而结合近年来来自妈妈们自发在新媒体上发出的声音,或许我们应该想一想,母亲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你知道在家里温柔微笑的妈妈,内心是这样的吗?

图片来自樱桃画报

  图片来自樱桃画报

  你知道陪你作业的妈妈,面临的是这样的危险吗?

  你知道同样面对着世界名画的妈妈,内心是这样的吗?

图片来自英国那些事儿

  图片来自英国那些事儿

  或许这才是这套“名画拍照指南”走红的真正原因,小小8幅图的背后透出的,是一个细心的留意到妈妈情绪的小棉袄;是一个学习扎实,敢于联想和实践的好学生;甚至还能看到一位耐心指导女儿的爸爸的身影——他们共同组成了一个让众多妈妈羡艳的家庭。

  说到底,哪位妈妈不希望收到礼物呢?

  但或许对妈妈们来说,拥有一个快乐的、充满想象力、逻辑清晰,能够学以致用的孩子,才是她们一生最大的渴望吧。

  毕竟对天下的妈妈们来说,孩子们拥有幸福生活的能力,比什么都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