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2020年全国12.29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98%

2018-06-08 08:38:00来源:新华网作者:张辛欣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6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加快网络扶贫应用为方向,不断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工信部提出,到2020年,全国12.29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

  工信部提出,将加强对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村通宽带情况的调查摸底,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延伸和4G网络覆盖,同时鼓励电信企业推出扶贫专属资费优惠,加快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方便快捷接入高速、低成本的网络服务。

  加快智能终端普及也是重点之一。联想近日发布了K5 Note、A5两款千元以内“平价手机”,诸多手机制造商也纷纷推出低价智能手机。工信部提出,将积极引导企业研发简单易用、低成本的4G手机等智能终端,满足贫困地区人们更多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