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去哪儿?青岛上榜热门周边游目的地

2018-06-15 09:13:00来源:青岛日报作者:胡相洋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不少人选择抓住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外出游玩,放松心情。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18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对2018年端午期间的出游情况进行了预测与分析。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高考结束的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出现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上海、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杭州、武汉、成都、南昌、天津市民出游热情最高,是端午假期十大热门的旅游出发地。在周边游十大目的地城市中,青岛上榜前十。

  端午遇上父亲节

  “三代同游”成路上新风景

  今年端午拼假出游趋势不明显,大多数游客依然选择3天左右的短线周边游。苏州、无锡、杭州、珠海、上海、常州、青岛、香港、湖州、北京成为十大最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在出行方式上,以自由行为主,占比高达83%。周边游客群体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7成,亲子家庭游客依然是今年主力军。在最受欢迎的主题产品方面,家庭游客越来越重视度假体验,“高星酒店/主题酒店+景点”打包的套餐产品组合最受追捧。以广东长隆、上海迪士尼、香港迪士尼等度假区为中心的自由行套餐产品预订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父亲节正好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20%,“三代同游”也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而这类出游群体最青睐的是城市周边3小时左右车程的山水度假休闲旅游产品。

  从热门景点来看,华北方向的北京故宫、长城、五台山等最受欢迎;华东方向,黄山、普陀山、灵山大佛和三清山等山水名胜受到青睐;华南方向的北海涠洲岛、香港天平山顶缆车,中部地区的张家界,以及西部地区的峨眉山、华山等景区也持续热门。

  海滨度假最受追捧

  西北游热度上升明显

  今年端午期间,全国各地高温天气增多,风光旖旎的海滨度假亲水型目的地城市人气最旺。报告显示,三亚、珠海、北京、成都、厦门、丽江、桂林、黄山、上海、阿坝成为国内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目的地。

  此外,报告显示,与刚过去的五一相比,今年端午期间,西北旅游热度上升明显,环比上涨幅度超过50%。每年夏天都是西北地区旅游的黄金季节,莫高窟、青海湖、茶卡盐湖等景区都迎来了最美时节。

  今年端午节恰好在高考结束后,出游减压放松被不少学生和家长提上重要日程。文化游、山水游、美食游是今年毕业旅行的三大热门主题。报告数据显示,珠海、三亚、赤峰、北京、丽江、桂林、厦门、常州、张家界、香港成为端午期间最受毕业生欢迎的目的地。除了学生和家长同游之外,不少年轻的学生游客选择组团出游,出游时长在5天左右。

  世界杯效应催热俄罗斯旅游

  出境长线游价格平稳

  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也有一部分游客选择利用带薪假期,将6月19日、6月20日、6月21日、6月22日四天与端午小长假拼成9天超长假期出行。报告显示,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印尼、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土耳其成为最受追捧的境外目的地。

  受到俄罗斯世界杯影响,端午节赴俄罗斯出游也迎来一波小高峰。由于世界杯赛事的特殊性,驴妈妈推出的观赛团出发日期较为固定,报名参加6月中旬的世界杯小组赛观赛团也在这个时间出行,游客在观看球赛外,更有充足的时间欣赏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冬宫和夏宫等世界级的名胜风景。

  报告显示,由于端午假期在6月中旬,尚未进入暑期旺季的高峰,各境外目的地机票、酒店报价仍处于淡季水平,价格平稳,小长假对出境游,特别是长线游的价格影响不大,因此拼假族在端午出游还能享受性价比较高的出游体验。(记者 胡相洋 通讯员 李晓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