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困难职工联系人全覆盖 帮16.5万户脱困

2018-07-16 09:39: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记者近日从全国工会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山东困难职工联系人实现全覆盖,帮16.5万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山东省总工会在山东分会场就“建立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全力打造精准帮扶工作升级版”作了典型发言。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告诉记者,省总工会依托精准帮扶信息化工具,坚持不懈把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扎实抓牢抓出成效,先后帮助16.5万户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涉及供养人口42.5万人。据了解,山东省困难职工联系人是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企业工会干部;联系对象是全体在档困难职工,以户为单位进行联系。截至目前,全省困难职工联系人10694名,联系在档困难职工85485户,涉及供养人口244055人,已做到户户都有联系人。此外,省总工会开发精准帮扶手机APP,建立了全省互通互联的五级联系网格微信群,实现帮扶工作实时监控;建立了正向激励机制,把联系人工作业绩纳入评先树优条件。联系人主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了解真情实况的调研员、讲解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对接帮扶项目的信息员、排解心理压力的辅导员、解决临时困难的服务员。对困难程度深、帮扶难度大的联系对象,联系人及时反映给工会组织,配合制定帮扶措施并协助落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