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冬!本月底济南将打破这几个"供暖孤岛"

2018-11-26 09:1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供暖季已开始,老旧小区的供暖改造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在位于济南市天桥区的黄屯小区一、二区,许多居民都盼望着早日用上集中供暖。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获悉,目前两座换热站都已进入收尾阶段,月底将为小区900多户居民送上暖气。

  黄屯小区换热站,装好水电就可运行

  “以后终于不用再点炉子取暖了!”亲眼看着换热站建起来,住在济南市黄屯小区二区7号楼的齐女士十分感慨,“以前每年过冬都用蜂窝煤,乌烟瘴气的,还不安全。还有人使用空调和壁挂炉取暖,哪有这个又干净又划算啊。比如说用壁挂炉,光安装费也要花八千块钱左右,供暖效果也没有这个好。”

  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位于黄屯小区二区7号楼前面新建的换热站主体已经施工完成,两个工人正在里面安装电缆桥架。“我们只需把水、电安装好,就可以运行了。”正在现场工作的济南热电北郊热电分公司工程处副处长张群说。

  另外,在黄屯小区一区5号楼北侧的另一座换热站也同样进入了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水箱的安装。

  在黄屯小区二区孙女士家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崭新的暖气片已经安装好,北郊热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黄屯小区一区和二区各个单元楼道里的分户计量装置只剩少量的新增用户没有装完,25日当天就能全部完成。“二次管网在10月底就建完了,室内的取暖设备安装11月初就完成了。”

25日,黄屯二区换热站施工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收尾。

  这个月底居民家里热起来

  据了解,在黄屯小区一、二区供暖改造中,除了很多居民从8月份就同意进行供暖改造外,还有很多居民是在9月中旬向居委会提交供暖改造意愿的。“有新增用户加入集中供暖,我们也需要去新用户家里现场勘查、准备材料,等材料运来才可以施工,所以会有一些用户家里是早安装完成的,也会有晚安装的,希望用户都能理解。”济南热电北郊热电分公司副经理王勇说,截至目前,两个区共22栋楼的938户居民家中已全部完成室内设施安装。“这个月底就能够为居民送上暖气。”

  另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济南热电北郊热电分公司本采暖季已供热的老旧小区有天和园冬园、和苑小区,与黄屯小区一区、二区一起计划11月底供热的有环翠小区、安乐镇居委会、技师学院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