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条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实行计程票制

2018-12-28 08: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7日,济南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确定我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济南市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具体票价政策为: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5公里(含),票价为4元;15~22公里(含),票价为5元;22~29公里(含),票价为6元。29公里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9公里。

  根据《通知》,上述票制票价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现役军人凭相关有效证件免费乘坐;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专用乘车卡免费乘坐;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凭专用乘车卡免费乘坐;1.3m及以下的儿童免费乘坐,身高超过1.3m的学龄前儿童实行4折优惠;济南市中小学生(具体范围为本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的学生),凭专用乘车卡实行4折优惠;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实行5折优惠;普通成人持储值类卡实行8折优惠;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通知》显示,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对城市公共交通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使轨道交通票价反映运营成本变化等情况,参照国内外票价管理经验,建立济南市轨道交通票价动态调整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