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他人手机 男子投机取巧开启微信支付 疯狂消费4038元

2018-07-12 11:2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赵磊

  齐鲁晚报7月11日讯(记者 赵磊)近日,寿光市公安局营里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报警人的手机于前一晚丢失,结果第二天上午补办手机卡后,收到了八条消费短信提醒,共消费4038元。

  接到报警后,营里派出所立即立案,并展开侦查。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侦查员顺藤摸瓜,通过走访调查、视频侦查等手段,一名中年男子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因该男子作案时戴口罩和帽子,面部特征无法确定,身份也无法查实。经研判分析,该男子有反侦查经验,极有可能将交通工具藏匿于现场附近的某个地方。

  于是,警方果断扩大搜查范围,向案发现场周边延伸,最终发现了该男子驾驶的车辆。结合受害人提供的部分线索,侦查员又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经进一步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方某,男,40岁,寿光人,2014年因强奸罪被寿光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7年1月刑满释放。

  确认嫌疑人身份后,加之其有犯罪前科,在合成作战中心的配合下,侦查员巧妙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经讯问,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介绍,5月1日晚,受害人大山(化名)途径寿光某公园时,将手机遗失在公园的一条小路上。因回家很晚了,大山没在意,想第二天再补办手机卡。不曾想,方某夜练时经过公园拾到手机,发现“微信钱包”内有不少钱,发现失主没有设置消费密码,因不确定是否能消费,其便先到附近的一家肯德基餐厅试探性消费了一笔,竟然成功了。

  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开始疯狂购物。方某分别在肯德基、麦当劳、永和豆浆、全福元等地,分八次消费4038元。

  第二天一早,受害人大山便去营业厅补办手机卡,连续收到8条消费短信,赶紧报了案,方某继续消费才被制止。

  目前,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