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0立方米/秒 3年来黄河最大洪峰过济

2018-07-12 11:24: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杨璐

  2018年的雨季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雨水更加充沛。

  10日,受上中游降水影响,黄河泺口段流量达到3390立方米/秒,这是继2015年黄河调水调沙以来的最大流量。

  10日8时左右,黄河泺口段300多米的河床上水面辽阔,充满了整个主河槽,河面上不时翻滚起浪花。与此同时,距这里20公里左右的黄河北店子险工处,河边7根2米长的水位测量标尺已有3根被完全没入水中,根据标尺的刻度,这里的水位为32.11米。

  记者查询近期黄河水情发现,6日以前,黄河泺口站水位流量在1500立方米/秒附近浮动。从7日起,流量有了明显增加,仅一天之隔,8日水流达到2500立方米/秒,截至10日流量高达3390立方米/秒,实测水位也比6日上涨了2.7米。流量数据是去年同期(437立方米/秒)的7倍多,也创下了3年来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虽然数据看起来偏高,但实际没有想象中可怕。市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赵建勇说,这场洪水属于中小洪水,主要通过主河槽下泄,一般不会出槽。(记者杨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