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长点心吧 青岛崂山景区一天捡到7个走失娃

2018-08-16 16:11: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

  进入旅游旺季,大量游客涌入青岛各大景区,但是每年都会有一些粗心的家长在欢快之余,疏于对孩子的看管而“丢”了孩子。8月14日,崂山警方在极地海洋世界和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一天就捡了7个孩子。

  “警察同志,我们夏令营的一个男同学走丢了,请快帮我们找找吧,大家都急疯了。”8月14日中午12点,来自陕西的某夏令营团队于老师略带哭腔报警求助,该夏令营的3名老师带着21个孩子来到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游玩,11点半时,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剧场观看动物表演。半个小时后散场,老师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一人。“因为当时剧场人太多了,孩子们只能分散着插空坐,没有注意到少了一人,等到散场清点集合时才发现小袁不见了。”于老师告诉民警。民警立即联系景点安保部门,通过广播寻人。“小袁已经10岁了,他带了手机,但是我们已经打了20多遍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我担心孩子发生危险。”于老师已经快要急哭了。20分钟后,于老师的手机响了,是小袁的手机回拨过来的。原来小袁自己一个人跑去看鲨鱼了,而手机调成了静音,一直没有听到。

  好在虚惊一场!民警对小袁和带队老师提出了批评。经了解,“丢”孩子在景点是常事,尤其海边,大量游客扎堆“下饺子”,各大海水浴场都挤满了人,很容易走失。据民警介绍,仅14日一天,他们就在海边和极地等景点“捡”到7名走失儿童。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在景点游玩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照顾好行动不便的老人,一旦发现有人员走失,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