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装有千斤虾的货车凌晨起火 车主损失近20万

2018-09-21 10:45:00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作者:戚云雷

  9月18日凌晨4点多,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西周东路一居民楼内,一辆运载海鲜的货车突然起火,导致车上装载的一千多斤海虾被烧毁,货车也烧成空壳。据了解,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上午10点半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西周东路88号院内,现场能闻到一股浓重的焦糊味,车主的母亲正拿着水盆朝仍在冒烟的车体泼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被烧车辆是一辆微型自卸货车,货车的车头被烧得只余金属框架,车体损毁严重,货车轮胎被烧焦,周围地面上满是被烧焦的黑色残渣,一旁墙外树木的叶子也被烧得乌黑。

  据车主的母亲介绍,事情发生在今天凌晨4点20分左右,当时她还在房内熟睡,突然听到“哐哐”的连续爆炸声,接着就听到有人喊“着火了”,她赶紧和儿媳妇出门查看,发现停在自家院里的货车正冒着熊熊烈火。

  “我们起床出门看时,车已经烧一半了,油箱都烧没了。”车主的母亲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当时屋里住着她和儿媳妇以及四岁的孙子,另外还有帮工的伙计,几个人看到这情况就赶忙往外跑了出去,跑出院子的伙计赶紧拨打了119求助,并联系了仍在海鲜市场选购海鲜的车主老板。

  车主李先生是一位做海鲜买卖的商人,平常会用货车运载海鲜。据李先生介绍,被烧毁的货车是他一年前买来运货的,被烧之前车里还有大约两千斤的海虾,但一千多斤的虾已经被烧毁,再加上货车和车里的设备,损失金额将近20万。

  “凌晨3点多我去了海鲜市场,然后4点多伙计就给我打电话,说‘车着火了’,我赶紧开车回去。”据李先生回忆,事发前的凌晨4点左右时,他的伙计在附近酒馆喝完酒后找了一个代驾,代驾骑着伙计的电动车将他送回到了住处,但20分钟后,就有人发现货车起火了。

  “伙计回来后就去房间睡觉了,也不知道那个代驾走没走。”李先生说,他车上有几个装着海虾的塑料箱子,没有什么易燃物品,但车旁边墙上挂着一些塑料布,这些塑料布均被烧毁了。

  据了解,李先生的邻居在院内安装了摄像头,事发后,李先生向邻居调来了凌晨的录像,但因当时天色太晚和摄像头的角度问题,未能清楚看到货车起火前的人员走动情况,所以货车起火原因依旧未知。

  目前,消防部门已到现场进行取证,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戴苓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