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一男子装病号“常住”医院 专偷手机

2018-10-11 1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珈玮

  很多家属在医院里陪护住院病人,休息时会随手将手机等电子产品放在走廊上充电,就有小偷专门盗窃这些财物。近日,济南市历下警方连续抓获三名医院内盗窃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嫌疑人,有力打击了医院内的偷盗行为,维护了医院内患者、家属及医生的财产安全。

  据警方介绍,2018年4月5日,济南市某医院的外科教研室一笔记本电脑被盗;2018年6月21日,济南市某医院病人手机被盗,2018年6月下旬到9月,济南市某医院失窃手机7部。几起案件均是嫌疑人趁医院病房或办公室无人时,溜进室内顺手牵羊所偷。2018年9月26日傍晚,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进入某医院准备继续作案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2018年9月27日上午8时许,济南市趵突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9月25日23时许,在某医院休息室手机被盗。根据民警追查,发现其手机是在充电过程中被医院一夜班护工偷走。9月27日19时,警方在该医院将准备上夜班的嫌疑人周某某当场抓获,涉案价值1200元,其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2018年9月30日23时16分,有报警称:在齐鲁医院华美楼负一层儿科门诊东侧休息区连椅上被盗一部手机,民警到现场后通过监控追踪,在华美楼10楼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谭某某抓获,遂带回派出所审查。

  据记者了解,三名嫌疑人分别为李某,周某某和谭某某。其中周某某为济南市某医院护工,负责卫生清洁工作,没有前科。

  李某是济南市长清区人,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以卖猪肉为生,但其觉得来钱慢,还是骗钱来得快,2013年因诈骗罪被判刑三年。刑满释放后,李某一开始靠打零工挣点钱生活,但时间不长,老毛病又犯了。于是,他想到选择市区的各大医院频繁下手实施盗窃,将盗窃的手机低价销售,涉案价值6000元。

  谭某某是陕西省西安市人,因近来手头拮据,自今年7月份至今,分别于7月28日早上在华美楼12楼休息区盗窃白色手机一部;9月5日凌晨5点20分,在齐鲁医院华美楼10楼电梯口趁人睡觉盗窃手机一部;9曰30日晚23时许,在齐鲁医院华美楼负一层儿科门诊东侧休息区的连椅上盗窃银白色vivoY67A手机一部,涉案价值约1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周某某被历下警方行政拘留,李某、谭某某被刑事拘留。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医院内就诊或住院,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手机随身携带,包内尽量不放巨款,住院病房不留财物及大量现金,不要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记者 张珈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