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门提醒:警惕网上办理信用卡诈骗“圈套”

2018-11-16 09:28:00来源:新华网作者:柯高阳

  新华社重庆11月15日电(记者柯高阳)重庆警方近日打掉一个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在网上发布办理信用卡广告的方式实施诈骗,受害者一旦轻信,就会陷入他们的层层“圈套”。公安部门提醒,警惕以网上办理信用卡为名的诈骗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今年3月底,重庆市南川区市民刘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她上网时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在开卡使用过程中被公司工作人员总共骗取3万余元。经过警方调查,一个利用网络办理虚假信用卡实施诈骗的团伙浮出水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在网上发布办理信用卡的广告,引诱受害者在网上填写资料办卡。团伙工作人员制作一张虚假的信用卡寄给受害者,并要求收取一部分“手续费”,信用卡才能启用。急需用卡的受害者按照要求支付“手续费”后,扫描信用卡信封上的二维码,就能够在网页上看到信用卡所谓的“额度”,但是卡里的钱不能使用。该团伙又会联系受害者,以需要查银行流水为由,让受害者将存款转入该信用卡。等钱转入后,受害者依然能够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到,但其实钱已经被该团伙转走,而受害者看到的所有“额度”和“账户金额”都是该团伙制作的虚假网站,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者相信自己的钱依然“安然无恙”。

  近日,重庆警方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成功抓获了吕某、刘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部门提醒,办理信用卡应到正规的银行网点或者官方网站,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忌贪便宜、图方便。此外还要注意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资料透露给陌生人,不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