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货节”运输迎高峰 载人客车竟塞满货物“助阵”

2018-11-16 09: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图为违法货车。绍兴高速交警供图 摄

  “双十一”购物节落幕,“发货节”正处进行时,货运车运输也因此达到高峰。然而,有的商家为了加快送货速度,竟将大批货物塞进大客车……日前相关大客车内货物已被专业货车运走,高速交警对客车司机开具了违法通知书。

  日前,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绍兴支队交警在绍兴市上虞区上浦收费站入口对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的车厢内存放着满满的货物。

  交警称,核载30人的大型客车只留下3排空座位,剩下的座位上堆满了货物,就连留空的3排座位底下也塞满货物。随后,交警打开客车的行李放置处,本该放置行李的空间也放满货物。

  据驾驶员蒋某介绍,他自己知道大型客车禁止运货,但用客车载货的主意是客车老板为了赚钱而提出的,蒋某本人只负责开车。

  蒋某还进一步解释道,因为“双十一”刚刚过去,货物订单非常多,同时货运车辆又非常紧张,商家一时找不到货车来运货,又希望货物能够早日送达,所以才让大客车帮忙运货。

  事后,交警按例对蒋某开具了违法通知书,并要求他现场驳货。最终,客车上的货物用货车运走后,交警才对客车放行,同时对蒋某进行了教育。

  交警提醒:公路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将处以500至2000元的处罚,更关键的是,大型客车存在特殊性,它维系着整车人的性命。因此,不只是驾驶员必须依法依规安全驾驶,乘客也应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制止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见习记者 项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