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周冬雨已成“冬雨姐” 王锵:她很会照顾人

2018-04-25 11:06:00来源:新浪娱乐作者:安东 张静怡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特别出演、王锵主演的电影《阳台上》发布会在京举办,三位主创集体亮相。周冬雨首任电影出品人,坦言小时候家庭条件特别不好。王锵诧异导演选择自己出演,为戏减重10斤。

  《阳台上》并不是导演张猛第一次尝试全胶片拍摄,之前的胶片作品《钢的琴》获得了业内外的广泛好评。此次再次全胶片拍摄,导演也向媒体们分享了自己的初衷“胶片就像小时候的球鞋,令人怀念。我们经常在荧幕上看到很清楚的的画面,但是反而觉得世界不清楚了。用胶片记录或多或少能和眼睛有一默契,对演员也有种震慑的感觉。我还是呼吁能够回到胶片时代,有仪式感又尊重自然,可以记录最真实的时光。”

  周冬雨坦言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 导演:她的气质很符合角色

  谈起选择周冬雨出演这个角色的原因,导演张猛透露道:“一直期望和冬雨合作,读完小说觉得气质很像她,更习惯看她沉静的那一面,觉得她很合适这个角色。”而对于周冬雨首次担任电影出品人,导演则笑称拍完才知道这个消息:“一开始不知道冬雨是出品人,知道的话拍戏的时候可能是另一种状态了,当然也很感谢她能够选择这个片子。”

  而对于此次与导演张猛的合作,周冬雨也激动地说道,“我一直很喜欢张猛导演的作品,这次能跟他一起合作我很开心。”而与以往角色不同的是,这次周冬雨饰演的陆珊珊一角色文静而沉稳,心智也停留在10岁左右。周冬雨也坦言此次角色和自己没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唯一感同身受的是家庭条件,“小时候我们家生活条件特别不好,这部戏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在拆迁的居民楼里的那种感觉。”

  王锵:为戏瘦身10斤 周冬雨平时很照顾我

  《阳台上》是王锵的第一部荧幕作品,此次出演王锵也表示很荣幸:“这是一部大男主的戏,本以为会请流量明星。最后这个角色能选择我,我还蛮诧异的。导演和冬雨都很帮助我 ,让我非常有安全感,特别感谢他们。”

  而为了能演好这个角色,王锵也付出了不少努力,“为了更接近这个角色,我瘦了10斤。然后每天体验他的生活,吃他吃的东西,学他平时的打扮。而且要学上海话,这对我来说还是挺难的。”

  而对于第一次和周冬雨合作,王锵也表示自己一开始很紧张:“第一天见冬雨很紧张,但接触下来觉得她很亲和,平时我被蚊子咬了或者天气冷了什么的,她都会照顾我。”

  发布会现场,三位主创分别抽取一张“有邪”纸条,与媒体们分享自己的童年趣事。导演张猛则抽中了沉迷游戏,“我有过沉迷游戏的阶段,初高中的时候,那会儿玩打扑克的游戏 赢一局就有男的脱衣服,就想赢每所以天晚上都打。”男主角王锵则抽中“打耳洞”,面对这个话题,王锵也表示很符合自己:“第一次打耳洞在六年级,那时候是非主流时期,我在两边耳垂打了不少。”而周冬雨则抽取到了“染发”,对此周冬雨表示自己没什么经验:“我唯一一次染发是为了拍一个古装戏。我天生是那种黄毛丫头,头发有点黄,拍那部电影的时候他们说古时候没有那么黄的头发,让我染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