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不烧脑 《脱身》编剧为宣传偏差向观众道歉

2018-06-21 10:45:00来源:华商报作者:

《脱身》剧照

  《脱身》剧照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脱身》,因为暌违荧屏9年陈坤的加入引发关注。但观众看着看着,觉得这个谍战剧怎么不够烧脑还很拖沓呢?该剧编剧昨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特意强调:《脱身》有谍战的元素,但不是烧脑谍战剧。

  观众程先生在追了《脱身》开头几集之后评论称:“除了第一集就‘领盒饭’的廖凡和王景春这两位影帝之外,其他知名演员大多没有在搞谍战。陈坤和万茜为两个箱子而晕头转向。赵文瑄饰演的乔老爷身陷绯闻自顾不暇,范湉湉和王佳佳则专心搞八卦。”

  对于观众的“投诉”,该剧编剧汪启楠表示:“这个剧从创作开始就不是把它当成一个烧脑谍战剧。本身想写的是两个普通的年轻人在这个时代背景下,面对着爱情、亲情的压力,以及面临社会大变革这种背景下他们的成长过程和相知相遇相爱的历程。当然它也有谍战元素。”

  也有观众控诉《脱身》演到现在,似乎都是靠各种巧合、误会、意外在推动剧情,“两个箱子的误会拖了两集,两兄弟的长相误会又拖了两集”。汪启楠表示虚心接受,反思问题,“我觉得观众批评都得非常客观、虚心去接受,去反思。另一方面,这个戏前18集呈现的是浪漫爱情喜剧,免不了会有一些人为设定的巧合,这是一个经常用的一个手法。这个得向观众道歉,不管是主观的、客观的原因,前期的宣传和这个剧的风格出现了一些偏差,导致了观众的不满足。”

  陈坤9年没有出演电视剧,这次参演,也是看中角色与他以往演的不同。但对于陈坤和万茜两人的表现,网络上的评价不尽相同,有些人觉得陈坤演得太浮夸。汪启楠认为,这是因为他们走出了表演的安全区,“因为塑造的角色跟他们之前在观众心目中既定的印象距离很大,有些观众接受不了。我觉得随着这个剧一路往下,随着他们两个人角色的成长,观众可以看到他们用表演怎么细腻地塑造出这两个人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