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神"破24亿蝉联周冠 《邪不压正》首周3亿 《阿修罗》三天不到5000万

2018-07-16 15:29:00来源:Mtime时光网作者:

  《我不是药神》顶住了新片的压力,蝉联周票房冠军。《邪不压正》上映首周拿下周票房亚军。

  时光网讯上周种子选手《邪不压正》、《阿修罗》未能爆发,周票房大盘也随之萎缩——上周内地票房报收16.2亿,相比上上周17.2亿的成绩下滑5.8%。

  《我不是药神》顶住了新片的压力,蝉联周票房冠军。《邪不压正》上映首周拿下周票房亚军。《动物世界》、《阿修罗》、《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位居周票房三四五名。

  凭借超高口碑,《我不是药神》顶住了来自《邪不压正》的压力,该片上周斩获票房11.3亿,蝉联周票房冠军,累计票房24.65亿。

  《我不是药神》不但顺利拿下周冠,上周7天,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也不曾失守。算上点映成绩,《我不是药神》已经连续13天稳居单日票房冠军。

  在今年内地上映的电影中,《我不是药神》已经晋级票房季军,成绩仅次于两部30亿级影片《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在内地影史票房总榜中,《我不是药神》已经超越《捉妖记2》,跃居第六名(前五名中只剩下《速度与激情8》一部进口片)。

  以目前的票房走势看,《我不是药神》本周仍将保持强劲势头,总票房突破30亿只是时间的问题。

  去年暑期的《战狼2》(总票房56.83亿)上映次周结束时(上映11天)票房为31.68亿,领先《我不是药神》同期约7亿。《我不是药神》虽然表现抢眼,但和《战狼2》相比还是有些差距。

  姜文新片《邪不压正》上周五首映,首周票房3.12亿,位居周票房亚军。

  在上映之前,《邪不压正》曾被很多人视为可以与《我不是药神》一较高下的种子选手,然而该片上映后口碑两极分化,票房表现不太理想。

  《邪不压正》首周前三天票房呈连续下跌之势,其中首日票房1.21亿,与《我不是药神》同天1.24亿的成绩十分接近,然而此后颓势尽显,与“药神”的票房差距也越来越大。

  虽然成绩比不上《我不是药神》,但《邪不压正》仍然创造了姜文导演作品的最好开画成绩。

  姜文“北洋三部曲”前两部作品《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上映,两者总票房分别为6.36亿、5.13亿。

  剔除电商服务费后,《邪不压正》目前分账票房2.97亿。由于上映次周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邪不压正》分账票房能否超越《一步之遥》和《让子弹飞》仍是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在时光网的观众评分分别为8.5分和6.5分。《邪不压正》目前时光网评分7.3分,介于强两部作品之间。

  《动物世界》上周票房报收5400万,位居周票房季军,累计票房4.82亿。

  由于受到新片的不断打压,《动物世界》目前的票房增速已变得十分缓慢。尽管昨日《阿修罗》临时撤档,让《动物世界》的排片量稍有上升,但已无力回天。《动物世界》总票房大致应该落在5亿左右。

  《动物世界》导演韩延此前票房最高的作品为2015年的《滚蛋吧!肿瘤君》,票房5.12亿。《动物世界》剔除电商服务费后,目前分账票房4.51亿,恐难追平前者成绩。

  《阿修罗》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4840万,位居周票房第四名。

  作为一部号称投资7.5亿的电影,《阿修罗》目前的成绩显然会让投资方赔到“吐血”。昨日,该片片方宣布影片于昨晚22点撤档。

  尽管投资巨大,有明星、特效等卖点,《阿修罗》上映后口碑并不高,目前时光网评分只有4.0分。片方曾发布声明,怀疑影片遭遇水军恶意抹黑,然而口碑并未因声明而回升。

  事实上,《阿修罗》周五上映首日票房也只有区区2500万。也就说,该片在上映前就不太能引起观众的兴趣,较差的口碑只是加剧了该片的“死亡”速度。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上周报收票房4700万,位居周票房第五名,累计票房1.18亿。该片目前已创造该系列最高票房纪录。

  《侏罗纪世界2》上周报收3600万,累计票房16.67亿。

  《超人总动员2》上周报收2200万,累计票房3.41亿。

  本周内地上映的新片有《摩天营救》、《神奇马戏团》、《北方一片苍茫》、《八只鸡》等。作为7月唯一一部好莱坞大片,“巨石”强森主演的《摩天营救》能否在票房上成功狙击《我不是药神》,将成为本周最大悬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