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呢?宋喆获刑6年 王宝强大获全胜!马蓉会后悔吗?

2018-10-19 16:24:00来源:人民网作者:李文杰

  10月18日上午,宋喆、修雨乐职务侵占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宋喆于2014年至2016年在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任职期间,利用担任总经理及王宝强经纪人的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被告人修雨乐,采用虚报演出、广告代言费的手段,侵占王宝强工作室演出、广告代言等业务款共计人民币232.5万元。其中,修雨乐参与侵占167.5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喆身为公司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单位财物;被告人修雨乐在宋喆犯罪过程中与之形成合意,为其提供帮助,构成宋喆的共犯。二人均构成职务侵占罪,且犯罪数额巨大,依法均应惩处。鉴于宋喆表示认罪,自愿退赔了全部赃款,挽回被害单位经济损失,依法对其酌予从轻处罚;修雨乐系从犯,且自愿退赔全部赃款,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在案扣押的232.5万元在判决生效后将依法发还王宝强工作室。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相关阅读】

  宋喆获刑6年 当场认罪求轻判 王宝强和律师合影心情好

  18日上午,宋喆、修雨乐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宣判,宋喆获刑6年,修雨乐获刑3年。宋喆表示,是否上诉将考虑后再决定,修雨乐则当庭表示上诉。王宝强律师@张起淮晒出了两人的合照,笑容灿烂,心情大好。

  还记得宋喆在被王宝强一则通知之后,就几乎没有任何消息,但是在7月11日王宝强的律师张起淮在社交平台发了一则消息,很多人才知道王宝强的前经纪人宋喆已经认罪,而在时隔3个月的今天左右就正式判刑了!

  而且从宋喆判刑这时候起,看来王宝强应该是已经大获全胜了?因为他先是和前妻马蓉离婚,虽然马蓉在一直哭诉王宝强对不起自己,而王宝强并不理会,将所有事情都交由法律去处理。而现在也让前经纪人宋喆判刑了,这应该就是王宝强这么久以来低调不说的原因,但是现在他胜利了!

  现在看来王宝强虽然不说话,但是好像还是在不懈努力的让自己获得公平的对待,最主要的是他太低调了,所以这么一段时间都不曾看到王宝强的任何动静,而马蓉自从和王宝强确认离婚之后,也慢慢的没了消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但是现在还依旧记得起当初王宝强和马蓉在离婚时,马蓉在社交平台大放厥词的时候。现在宋喆已经判刑了,不知道宋喆会不会后悔自己拿了王宝强这么多钱,然后让自己现在翻不了身!

  10月18日,张起淮在自己微博晒出与王宝强的合照,两人皆身穿西装,站在镜头前,微笑握手,王宝强心情大好。王宝强的普通离婚案,却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其前妻马蓉也受到质疑。没想到的是,身为好朋友的宋喆却陷自己于不义之中,竟然向王宝强“开刀”了,这算了什么经纪人?这算了什么朋友?

   而这也怪不得王宝强,据说当初王宝强是在宣布离婚之后,还要找自己的好朋友陈思诚借钱打官司,这个时候都没任何人来帮王宝强。现在王宝强如此大的胜利代表王宝强的确是问心无愧的做事情,虽然还是有人说他对前妻马蓉怎么样怎么样,但是相信王宝强当初宣布离婚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很多准备,估计有可能也挽回过,亦或者是自己的性格不允许这些事情发生,反正最终结果确定,王宝强也落得一个心安,希望以后能够加油拍更多让观众喜欢的剧!

  起诉书称,本案由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宋喆、修雨乐涉嫌职务侵占罪,于2018年2月22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

  本院受理后,于同年2月24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于同日已告知被害单位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其间,因案情重大、复杂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一次(自2018年3月23日至4月6日)。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宋喆于2014年至2016年,在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任职期间,利用担任总经理及王宝强经纪人的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被告人修雨乐,采用虚报演出、广告代言等业务实际报价等手段,侵占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演出、广告代言等各项业务款共计人民币232.5万元。

  被告人宋喆、修雨乐于2017年9月12日被公安机关抓获,赃款已被使用。

  本院认为,被告人宋喆单独或伙同被告人修雨乐,利用宋喆职务上的便利,将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的财物非法占为已有,数额巨大,被告人宋喆、修雨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二十五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