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举行2020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20

/ 01/13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欧洲时报》/周修怡 摄)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月10日晚,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夫妇在维也纳亲王饭店举行驻奥地利使馆2020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联合国工发组织李勇总干事夫妇、旅奥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使馆友人、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及驻奥使馆官员等五百多人出席,共迎新春佳节。

李晓驷致辞表示,律回春渐,万象更新。值此农历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代表中国驻奥地利使馆祝全体旅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中国学生学者及奥地利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李晓驷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无不为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和自豪。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有全国人民、海外侨胞共同奋斗,有国际互利共赢合作,一定能够再写华章,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李晓驷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奥关系发展良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深,民间友好巩固。新的一年,中方愿与奥方共同努力,争取以中奥关系更稳健的发展、更丰硕的成果,迎接2021年两国建交50周年。

李晓驷说,过去的一年,广大旅奥侨胞守正笃行、勤勉敬业,立足欧洲、心系祖国,为中奥两国建设和两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大家要戮力同心、奋发有为,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努力支持国内发展,坚定维护祖国统一,更多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奥友好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最后,李晓驷祝旅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中国学生学者、各位奥地利朋友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随后,奥华中文学校的小同学们登台朗诵中国传统诗文《咏鹅》、《春晓》和《三字经》,维也纳华人爱乐合唱团演唱了《绒花》,旅奥留学生代表带来铜管五重奏《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的文艺表演获得热烈掌声。

招待会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大家互致问候,彼此祝福,畅叙友谊,共贺新春。侨胞们纷纷表示,新中国70年辉煌发展成就令人感到骄傲和振奋,大家要拼搏奋斗,团结互助,为中奥友好交往作出不懈努力,为祖国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