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旧金山3天发生20起暴力抢劫案 8名受害人为华裔

2020

/ 01/15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旧金山警方公布10日-12日发生的共20起暴力抢劫案及街头伤人案资料,其中,一半的受害人是亚裔,在10名亚裔受害人中,8人是华裔,他们年龄由19岁至76岁,涵盖各年龄层,男女都有。旧金山肖化社区领袖李美玲说,旧金山的治安太差了,华裔都十分小心,有些商家更提早关门以减低被抢的可能性。

  

  警局公布2019年的凶杀案及暴力犯罪数字都在减少中,但大部分华人社区不相信。相反,华裔居民商家认为旧金山已愈来愈危险,走路坐公交车都额外注意周边环境。

  李美玲说,一半的街头抢劫案及伤人案发生在华裔及亚裔身上,显示犯案者都挑选华裔为目标,这种现象无法使华人社区安全。

  李美玲指出,目前所有华裔走在街上及留在家里都是十分警惕小心,但仍有许多华裔受害。以她认识的肖化区商家为例,为自保,有些商店已提早于下午学校放学前关门,避免有许多青少年到店内偷窃抢劫。(李秀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