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日媒:涉嫌伪造陆上自卫官身份证,中国留学生被日方逮捕

2020

/ 01/1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 崔舒飞】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中国籍留学生王诗超(23岁)因涉嫌“伪造陆上自卫官身份证”,被东京警视厅公安部以“伪造有印公文”的嫌疑逮捕。据东京警视厅公安部介绍,该身份证上贴有王诗超的照片,印有“小笠原谦”的名字,并伪造了指纹、“陆上幕僚长”公章及IC芯片。

  报道称,据日本陆上自卫队介绍,自卫队内并没有名为“小笠原谦”的队员,未发现王诗超使用假身份证进入自卫队设施。

  共同社称,王诗超用相当于约1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3元)的价格,委托通过社交网站认识的中国人制作了这张伪证。此外,与共同社日语版报道不同,其中文网在报道中还提到,这张身份证是在中国领取的,还曾在中国的生存游戏和COSPLAY大赛上使用。

  报道称,王诗超就读专门学校。王诗超供述称:“入境日本时忘了留在(中国)。请人制作,但没有冒充的目的和事实。”可见身份证上的文字包含“只在中国使用的汉字”等“粗糙之处”。

  共同社提到,去年10月上旬,王诗超在东京接受警察盘问,被发现持有伪造的两张身份证,且两张有效期不同。东京警视厅公安部目前正调查其制作经过和是否曾被不当使用。报道称,王诗超还被怀疑涉嫌与姓名不详者合谋于去年8月在中国或周边地区伪造了其中1张身份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