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为前线工作者送餐 全美华人爱心中餐日活动将举办

2020

/ 05/08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约100家中餐厅于3月28日到4月30日间,透过美中餐饮联合会的“为前线工作者送餐”行动,送出上万份餐点给前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协会日前与美国华人联合会携手,将在5月10日与大型慈善机构“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合作,举办“全美华人爱心中餐日”活动,同时向国会争取将当天订为每年亚裔月的“中餐日”,彰显华裔对社会的贡献。

  美中餐饮联合会主席胡晓军表示,为了这项中餐日活动,餐饮会与华人联合会已成立筹委会,全力号召全美华人共襄盛举,他说,欢迎大家在5月10日当天,向各地的“救世军”组织捐出食物,而参与的中餐馆也会在当天回应,在全美各地捐赠餐点给前线工作人员。

  筹委会表示,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也是对亚裔贡献美国社会的肯定,而5月10日对华裔特别具有特殊意义,因为151年前的这一天,华工完成修建美洲大铁路,也写下华人对美国发展不能抹灭的历史。

  有鉴于此,筹委会决定在5月10日,让大家知道全美华人餐饮业推广各式中餐、丰富美国文化、参与公益慈善的行动,也让华裔在缅怀先人坷坎经历同时,进一步发扬华人爱己及人的传统。

  筹委会并向国会提交请愿,希望将每年5月10日定为“全美华人爱心中餐日”,以表彰先人、激励后辈、弘扬文化且繁荣中餐。(黄惠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