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40余州重启经济应对萧条 白宫顾问:失业率或继续攀升至20%

2020

/ 05/09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本月7日,工人排队进入印第安纳州一猪肉加工厂。(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9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五(8日)发布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了美国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月度失业。面对灾难性的经济后果,美国40余州正采取措施欲重启其经济;然而重启经济对公卫的影响,以及经济萧条趋势的加剧,亦引发了美国专家和官员的担忧。

  据路透社(Reuters)9日消息,美国劳工部4月份的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从2月份的3.5%上升至14.7%,为二战后最高水平,预估为16%,前值为4.4%。报告还指出,过去六周有3350万工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而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锐减2050万人,创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这表明美国为遏制病原体的传播而实施了居家政策后,美国经济萧条的速度加快。然而,更糟糕的经济消息可能还会传来,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美国本(5)月失业率可能上升至20%左右。

  尽管美国部分地区的感染率和死亡人数仍在攀升,但经济危机给美国各州带来了紧迫感,以促使其经济再次启动。美国50个州中,至少有40个州正在采取措施取消影响除基本业务以外的所有业务的限制。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这两个制造大州于周四(7日)概述了其重启计划,以允许工业公司在未来几天内重新开放。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过早重新开放可能会加剧新一轮的疫情爆发。此外,他们还担忧,不同州份之间的政策大杂烩将使公众感到困惑,并破坏社交疏远措施所带来的抗疫成果。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袒露了自己的担忧,“如果我们酿成大错并且疫情发展太快,情况只会变得更糟”,而当前“我们尚有许许多多感染中垂死之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9日下午4时半左右数据显示,该病毒大流行已致使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8万例,死亡逾7.7万人。病毒的流行不仅造成经济上严重萧条,亦加剧不同族裔之间的不平等。在危机期间,少数民族也遭受了更大的失业。数据显示,4月美国白人的失业率为14.2%,但非裔美国人的失业率达到16.7%,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失业率达到18.9%。

  更令人痛苦的是,数百万失去工作的美国人无法申请失业救济。左翼经济政策研究所上周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多达1390万人被排除在失业救济金制度之外。(海外网 侯兴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