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因将默克尔与希特勒相提并论,马耳他驻芬兰大使辞职

2020

/ 05/1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援引马耳他当地媒体称,马耳他驻芬兰大使迈克尔·扎米特·塔博纳因将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希特勒相提并论而辞职。

  BBC报道截图:马耳他大使将安格拉·默克尔与希特勒相提并论,之后辞职

  据报道,在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胜利日75周年之际,扎米特·塔博纳在脸书发文称:“ 75年前,我们阻止了希特勒。谁来阻止安格拉·默克尔?她实现了希特勒的梦想!控制欧洲。”BBC称,这篇贴文之后已被删除。

  迈克尔·扎米特·塔博纳(左)

  BBC援引《马耳他时报》报道称,马耳他外交部长巴托洛表示,将就这一言论向德国道歉。巴托洛对该报表示,他已指示塔博纳大使删除这一(不当)评论。

  报道称,自2014年起开始出任马耳他驻芬兰大使的扎米特·塔博纳迄今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另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扎米特·塔博纳已经辞职。

  NDTV报道截图:报道称,马耳他外交官将默克尔与希特勒相提并论后辞职

  俄罗斯卫星网称,马耳他外交部此后表示,扎米特·塔博纳对默克尔的评论并不反映马耳他和德国之间的友谊和相互尊重。“巴托洛外长重申马耳他政府致力于巩固两国之间牢固和长久的双边关系。”

  迈克尔·扎米特·塔博纳(来源:NDTV)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