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如何看待疫情下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2020

/ 05/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海外媒体和机构纷纷刊文表示,疫情期间数字经济和技术产业显现新的发展态势,5G技术、在线教育、电子商务产业很大程度抵消了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指出中国业界的表现尤为突出。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就疫情期间的数字经济发展发布文章称,疫情期间已经证明了数字化的重要性,它使商业和生活尽可能照常运转。

  文章盘点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数字经济影响,数字支付、远程医疗和机器人等10大关键技术的发展趋势都有所加快,这些技术有助于遏制病毒传播,同时帮助企业保持运转,科技能够让社会面对其它威胁时更具韧性。“科技在封城和隔离时期,对保持社会正常运转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科技可能会产生比新冠肺炎疫情本身更深远的影响。”文章称。

  对于数字经济的技术未来应用方案,世界经济论坛的专家认为,5G技术是最基础的条件,许多应用场景离不开高速且稳定的网络环境。与此同时,中国在5G、电子商务和支付领域的布局应用受到广泛关注。

  法国《挑战者》周刊日前刊文指出,疫情期间,中国的技术水平位居世界一线,出现多款可以“追踪”病毒携带者的应用程序。日本杂志文章称,疫情期间中国在全球5G发展中领先,近期的5G网络还帮助在线教育供应商播放了157万多堂课。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和中国各高校、职校对远程直播教学更高的要求,结合5G在各行业应用的发展趋势,利用全息技术+5G+云教学模式的全息直播教学,帮助各院校解决在教、学两端的远程直播实施中存在的距离感,打造出虚实结合、身临其境、实时互动的效果。

  在电子商务领域,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通过技术赋能减缓了疫情对农村商业的影响。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表示,通过科技赋能传统零售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以智能零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为技术基础,为传统中小微企业、乡镇夫妻店以及上下游客户提供了包括采购云、营销云、会员云、电商云、金融云等方面的“五朵云”服务,稳步推出了综合智能零售云服务的解决方案,初见成效。

  数字经济的红利也为企业创造了拓展蓝海市场的空间。汇通达方面表示,一、二线城市受到疫情影响比较大,各个品牌商纷纷都在琢磨如何拓展市场、打通下沉市场,汇通达选择的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双轮战略”极具前瞻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