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法国呼吁强化欧盟边境政策协调性

2020

/ 05/2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经济日报巴黎讯 记者李鸿涛报道:随着欧洲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好转迹象,部分欧盟成员国正迫不及待推动边境重开,以尽快恢复经济正常运转。对此,法国强调,欧洲内部协调“必不可少”,须强化区内边境政策协调性。

  欧委会近期宣布将在今夏分阶段重启境内旅行计划,敦促成员国采取“协调一致”与“非歧视性”方式解除边界管制,逐步开放旅游市场。但是,意、西等疫情相对严重国家则被排除在外。意大利总理孔特批评称,该计划在客观上允许欧盟成员国间建立所谓“绿色特权通道”,将导致意大利脱离欧盟,并冲击欧盟内部单一市场。随后,意大利政府宣布将于6月3日重开边境,国外游客也不需要隔离14天。同时,西班牙也正为重新开放边境制定路线图,预计在7月初全面开放边境。

  对此,法国内政部部长卡斯塔内表示,强化欧洲内部协调对于区内边境重开进程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申根区边境政策协调。但是,西班牙与意大利的相关计划则并非如此,任何成员国单方面边境政策都不利于各方以团结、协调的姿态共同推动重开进程。

  据了解,欧洲各国采取的封锁措施对旅游业打击巨大,欧委会经济事务委员保罗·真蒂洛尼预计,2020年欧洲旅游业恐将损失40%收入。对此,欧洲国家紧锣密鼓推动互开边境和旅游市场,并加大对旅游业的财政支持。5月14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将继续通过贷款、投资、减税等多样化方式助力旅游业复苏,并提供总额高达180亿欧元的一揽子纾困计划。有法国经济学家指出,欧洲旅游业的复苏之路都不会平坦,各成员国间疫情差异化趋势与开放政策失调将极大影响行业复苏步伐,仍需将重点放在区内疫情防控统筹,有效遏制潜在的疫情二次暴发风险,并强化成员国间边境开放策略协同,防止“区别对待”引发成员国出现分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