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发展中国家应堵住社保覆盖缺口

2020

/ 05/2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经济日报日内瓦讯 记者杨海泉报道: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新闻简报指出,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将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发展中国家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状况继续加剧将产生破坏性后果,包括严重威胁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复苏。简报就此提出了一系列紧急应对措施和长期举措。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数据,世界人口的55%没有得到社会保险或社会援助覆盖,只有20%的失业者享受失业福利。在一些地区,这一比例甚至更低。疫情迫使民众在生病或应该自我隔离的时候去上班,从而增加感染风险。报告呼吁各国采取旨在弥补社会保障覆盖差距的紧急和短期措施,以确保促进公共卫生、预防贫困和保障社会安全。相关救助措施应惠及所有人,特别是非正规经济就业者、自营职业者、移徙者和脆弱群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