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以身试药”挨批后,特朗普倔强自辩:那项警告羟氯喹风险的研究中的病人“又病又老”!

2020

/ 05/2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快讯】在18日自称正在服用羟氯喹作为预防新冠病毒药物引发巨大争议后,特朗普19日继续为自己辩护,他抨击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此前警告该药物风险的研究是“虚假研究”,甚至称这项研究中的那些病人“又病又老”,所以研究结果“给出了错误的信息”。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4月21日曾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羟氯喹药物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比未服用该药的患者更有可能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卫报》报道,在18日自称正在服用羟氯喹引发舆论批评后,特朗普19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继续坚持“该药物没有副作用”的观点,并为自己辩护。

  CNN:特朗普为自己使用羟氯喹辩护

  “有人做了一个错误的研究——他们给病人做了这项研究,”特朗普补充说,这项研究是给那些“将死之人”做的研究。在谈到这项研究时特朗普说,“研究出来了,那些人都是将死之人。每个人都很老,还有心脏方面的问题……所以当研究(结果)出来,他们给出了很多错误的信息。”

  CNN在报道中纠正了特朗普一个“小错误”:特朗普在白宫宣称这项研究是由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进行的,但它实际上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弗吉尼亚大学资助,在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医院进行的。该研究结果显示:在针对368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中,97名服用羟氯喹的患者死亡率为27.8%,而没有服用药物的158名患者的死亡率仅为11.4%。

  另据《卫报》报道,特朗普19日继续坚持所谓“羟氯喹没有副作用”的观点。他说:“已经确定的是,它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卫报》在直播报道中提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4月24日的另一项警告,该警告称医生不应该让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在医院外使用该药物,因为该药物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律问题。当一名记者提到FDA上述建议时,特朗普则回答说,“我没被告知这件事”。

  不过CNN称,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罗伯特·威尔基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确实进行了区分,他也推销了这种药物,并承认这种药物被该机构在有许多健康问题的病人身上使用。“我想澄清一些事……那不是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研究。”威尔基告诉记者,“研究人员取了VA编号,他们没有对他们(病人)进行临床评估,他们也没有被进行同行评估。他们甚至没有看到总统刚才提到的那些各种并发症。”↓

  但CNN在报道中指出,特朗普在这次会上提到的这项研究,并不是唯一一个对羟氯喹风险提出警告的研究。报道举例说,《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周发表了一项新研究,显示羟氯喹对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无效,并可能导致心脏方面的问题。此前,《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另一项研究也显示了类似的结果。

  但特朗普在谈到羟氯喹仍坚持自己的观点。他对记者说:“它(羟氯喹)名声不好,仅仅是因为我在推广它。如果其他人推广它,他们会说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特朗普对记者坚称他自己使用该药物“看起来没有任何影响”。

  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在白宫接见美国餐饮行业代表时称,为预防新冠病毒,自己现在每天都在吃羟氯喹。他承认,自己不知道此药是否有用,但即便无效,也不会让人“生病或者死亡”。特朗普有关“吃药”的言论令美国媒体错愕不已。在《纽约杂志》等媒体看来,身为国家领导人,他鲁莽的言论可能带动民众效仿,其行为堪称“从愚蠢走向疯狂”。

  为何特朗普要这么冒险?有分析称,鉴于白宫已被新冠病毒入侵,他可能真的慌了;也有媒体认为,他或许在撒谎,根本没有吃药,只不过是想证明自己在推介羟氯喹一事上是正确的,或者是分散公众对政府其他负面消息的注意力。美国VOX新闻说,无论有没有吃药,特朗普的言论都说明他在抗疫工作中非常不称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