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特朗普再次威胁,谭德塞表态

2020

/ 05/2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19日闭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大会闭幕致辞中表示,世卫组织将继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协调全球应对疫情,支持各国努力。

  谭德塞在闭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

  谭德塞感谢会员国通过有关在适当时候对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抗疫工作展开评估的决议。

  他表示,世卫组织欢迎任何旨在加强全球卫生安全、加强世卫组织和增强安全性的倡议;世卫组织一如既往地充分致力于增加透明度、加强责任感,并持续改进工作。

  他重申,世卫组织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利用所掌握的一切工具抗击新冠大流行。为此,世卫组织将——

  继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协调全球应对疫情,支持各国努力;

  继续向世界提供流行病学信息和分析,并向民众和社区提供其需要的信息;

  继续向世界各地运送诊断设备、个人防护装备和其他医疗物资;

  继续把世界各地的主要专家聚集在一起,以最好的科学为基础提出技术建议,并继续推动相关研究和开发。

  谭德塞同时呼吁各国做好疫情应对准备,维持基本卫生服务,并确保公平获得预防、发现和治疗新冠的工具。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首次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幕,多国领导人和代表在讲话中对世卫组织表示支持。

  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晚表示,若世卫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改进”,美方将终止向其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留在世卫组织内。

  特朗普在他的推特账号上公布了这封信。他将美国疫情应对不力“甩锅”给世卫组织和中国,指责谭德塞及世卫组织在疫情大流行方面“一再犯错给世界带来了极其高昂的代价”,并宣称“对于世界卫生组织来说,唯一的前进道路就是它能独立于中国”。

  19日,特朗普继续威胁称,如果世界卫生组织不纠正自己的行为,美国将另起炉灶。

  特朗普当天还声称,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球第一,是因为“做了更多的检测”,而他认为这是一种“荣誉勋章”。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任意对国际组织断供、减资的行为是单边主义行径,违反自身国际义务。美国拿中国说事,在履行应向世卫组织承担的国际义务问题上推卸责任、讨价还价,是打错了算盘、找错了对象。

  赵立坚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防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并将继续以各种方式支持世卫组织工作。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世卫组织的政治支持和资金投入,调动全球资源,打赢疫情阻击战。

  参考资料: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网、外交部网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