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两州同时报告西尼罗病毒死亡病例 多人感染

2020

/ 09/17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美国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于当地时间16日,均报告了西尼罗病毒死亡病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纽约州威彻斯特县当地卫生官员称,一名76岁居民感染了西尼罗病毒,于8月22日死亡,这是该县今年第一例死亡病例。威彻斯特县卫生专员谢利塔·阿姆勒(Sherlita Amler)表示:“绝大多数感染病毒的人都康复了,通常每年只有少数死亡病例。”卫生官员敦促威彻斯特居民清除容器中的积水,并评估附近的捕捞池。

  此外,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卫生官员也在16日报告了该县第一例与西尼罗河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据卫生官员称,一名老年男子死于西尼罗河病毒感染并发症。奥兰治县今年已报告5例有症状的西尼罗河病毒感染病例,其中2例为西尼罗病毒神经侵入性疾病,3例为西尼罗病毒热,其中4人住院治疗。卫生官员表示,在西尼罗病毒传播季节,采取预防措施防止蚊虫叮咬尤为重要。西尼罗病毒感染通常会导致轻微或中度类似流感的症状,如发烧、头痛、身体疼痛和关节疼痛。官员们表示,60岁及以上的人,以及那些有其他健康并发症的人,情况可能会更严重。

  今年8月,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卫生部门发表声明说,当地出现今年第一例因感染西尼罗病毒而死亡的病例。今年以来,洛杉矶县已确诊5例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邻近的奥兰治县卫生部门也在8月10日宣布,当地一名儿童确诊,成为该县今年首例确诊的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海外网 李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