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中方谈中欧签署地理标志协定:对深化经贸合作有里程碑意义

2020

/ 09/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5日称,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数量多、待遇高,签署该协定对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0年9月14日,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期间,中欧正式签署地理标志协定。协定附录共纳入双方各275个地理标志产品,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保护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之日起开始保护;第二批各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后四年内完成相关保护程序。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称,该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协定保护种类丰富,中方列入协定清单的地理标志不仅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还涉及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宣纸、蜀锦等中国特色地理标志;保护待遇高,双方纳入协定保护的地理标志不仅可在对方获得高水平保护,还可使用对方的地理标志官方标志,有利于相关产品有效开拓市场。

  该负责人表示,协定提供的高水平待遇将有利于中国相关产品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相关产品的对欧出口;同时,也为有效阻止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假冒和伪造提供了法律保障。

  该负责人称,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近年来中欧之间首个重大贸易协定,签署该协定将进一步促进双边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发展,扩大中欧贸易规模,进一步巩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经贸基础。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欧双方将按照各自法律规定履行协定的生效程序,使协定尽早惠及中欧双方企业和民众。双方还将稳步推进第二批地理标志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