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专访:中德欧领导人会晤体现欧中合作重要性——访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弗里德里希

2020

/ 09/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柏林9月17日电 专访:中德欧领导人会晤体现欧中合作重要性——访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弗里德里希

  新华社记者任珂 张远

  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德国和欧盟领导人14日以视频方式共同举行会晤,体现了欧中合作的重要性和全球意义,表明双方在相互尊重基础上找到了合作路径。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应对人类重大挑战,离不开欧中密切合作。

  弗里德里希在给新华社记者的邮件中说,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给欧中双方提供了在数字化、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卫生政策等领域加强合作的契机,相互理解和尊重是加深经济合作的前提。

  他认为,欧中合作具有重要全球意义。欧中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力量,欧中双方的繁荣也需要这种稳定。离开欧中合作,人类社会将难以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

  弗里德里希说,新冠大流行表明,健康和生命科学关系到全球所有国家的安危。欧盟将继续推动全球合作,防止世界沦为一个封闭的强权体系。人类所面临的全球挑战,只能通过所有国家携手合作来应对。

  弗里德里希认为,深化欧中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他说,欧盟尤其是德国,与中国一样,都是全球贸易体系的积极参与者,双方有责任维护开放的全球市场,并与贸易保护主义作斗争。欧中双方合作密切,仅德中之间就有超过80个各级别和领域的对话和交流机制。双方应继续保持这些机制平稳运行,为双方以及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寻求解决方案。

  此次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包括中欧双方宣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承诺加快投资协定谈判,共同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等。

  弗里德里希认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签署是双方在建立公平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无论是在中国销售的巴伐利亚啤酒,还是在德国大受欢迎的中国地方特产,其品牌和传统都应得到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