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澳学者报告:52%中国受访者称疫情期间遭遇不同形式种族歧视

2020

/ 09/1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新冠疫情的背景之下,在澳中国留学生和签证持有者处境如何?由两名澳大学副教授参与的一项调查报告似乎给出了一些答案。调查报告名为《仿佛我们不是人——新冠期间澳大利亚“临时移民”被抛弃》,于9月17日发布,结果显示,5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3月1日以来,他们曾经历过言语侮辱或有人因其外表而回避他们等形式的种族歧视。

  根据《悉尼先驱晨报》介绍,这份调查报告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教授巴西纳·法本布卢姆和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劳里·贝格等人共同撰写。今年7月,调查团队对5000多名国际学生及1000多名“临时移民”进行了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及分析汇总成这份报告。

  疫情以来,因新冠而出现的种族歧视问题愈发严重。根据完整报告,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经历过有关种族主义的言语辱骂;而25%的受访者称,有人曾因他们的外表而避开他们。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中国受访者中,5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3月1日以来,他们曾经历过言语侮辱或有人因其外表而回避他们等形式的种族歧视。3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曾遭受过言语侮辱,这一比例远高于其他国家。

  不仅是中国人,亚裔也普遍遇到上述情况。报告称,超过40%的东亚及东南亚国家受访者表示,自3月1日以来,他们曾经历过言语侮辱或有人因其外表而回避他们等形式的种族歧视。

  根据法本布卢姆的说法,“超过1600名受访者描述称,他们受到排外性质的侮辱,因为他们看起来像亚洲人而被视为感染了新冠,或者因为戴了口罩被骚扰。”“许多人表示,因为他们的亚洲面孔,他们在街上和公共交通工具上被路人的拳打脚踢、推搡,或有人朝他们吐痰和咳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