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3万 巴黎吁避免10人以上私人聚会

2020

/ 0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3万 巴黎吁避免10人以上私人聚会

  中新社巴黎9月1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反弹,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巴黎市政当局当天呼吁民众避免10人以上私人聚会。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称,法国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3215例,继续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为428696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1249例,18日医院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23例。

  法国卫生机构警告,新增死亡病例正在增加,新冠病毒在最老年龄组人群中的传播在加剧,令人担心未来几周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将持续增加。

  聚集性感染病例仍在不断增长,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18日达947起,18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93起。最近一周新增住院患者达3626名,其中重症患者571人。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18日透露,最近数日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国民议会议员、工作人员等。在今年春季的疫情中已有多位国民议会议员确诊感染。本周国民议会和参议院的一些线下会议仍在进行。

  巴黎市警察局和巴黎大区政府、卫生机构18日联合呼吁民众应避免10人以上私人聚会,如生日聚会、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等,并指出大量的确诊感染来源于家庭或聚会环境;同时还建议尽可能推迟大型集会等活动,减少参与人数。巴黎警方同时还将加强对餐馆的卫生防疫检查。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18日宣布应对疫情的新管制措施,包括禁止在公园、花园、海滩等场所超过10人的聚会;限制酒吧在深夜的营业时间;晚上8点后将限制酒类消费;同时还限制对养老院的探访。

  为应对当前病毒检测压力,法国卫生管理部门18日批准可以采用唾液检测病毒感染,但仅适用于有症状的人,同时不建议没有症状的人进行唾液检测。(完)

  【编辑:叶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