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单日新增确诊破万 法国收紧防疫措施

2020

/ 09/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17日说,法国政府打算收紧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法国多地新冠疫情反弹。

  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7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

  【检测现乱象】

  法国卫生部17日说,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10593例新冠确诊病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前一个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峰值出现在9月12日,为10561例。

  卫生部17日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1.5万例;死亡病例累计31095例,新增50例,为两个月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第二多。

  法国政府免费为民众做新冠病毒检测,首都巴黎等大城市多个检测点出现混乱。法国媒体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民众为做检测排队数小时,排队等候过程中出现推搡。

  第一波疫情暴发以来,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量增加了6倍。法国卫生部说,过去一周已经检测大约120万份样本,阳性率达5.4%。

  路透社以多名医生为消息源报道,许多检测没有意义,因为一些民众没有症状、没有接触确诊病例,却多次检测。

  巴黎笛卡尔大学公共卫生政策讲师、医生让-雅克·赞布罗夫斯基说:“一周检测三次真是疯了,任何人都可以出现(在检测点),说他有症状。”

  由于检测量加大,检测机构承受压力。数以百计实验室工作人员17日继续示威,抗议工作条件恶劣。

  【防控升级别】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17日说,政府准备收紧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反弹。继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南部城市马赛本周起限制聚集,政府打算19日以前宣布中部城市里昂和南部城市尼斯新的防疫限制措施。

  韦朗说,如果疫情没有缓和迹象,马赛可能施行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比如关闭酒吧或禁止人员聚集。

  里昂和尼斯每10万人中有大约2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韦朗说,这两地新冠发病率是警戒水平的4倍。

  随着大批病人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医院和医护人员可能再度承受重压。韦朗说:“我们的战役是施行(防疫限制)措施,将避免大批病人涌入医院,这是与时间赛跑。”

  就检测方面的问题,韦朗说,只有出现症状或持有医生处方的民众才能要求做检测,从而避免检测需求激增让实验室不堪重负。

  法国政府已经采购500万个抗原检测试剂盒,预期10月初投入使用。这种检测方法可在30分钟内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并得出初步结果。同时,政府监管机构预期“紧急”批准利用唾液检测新冠病毒。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17日告诉参议院方面,法国5月中旬“解封”以来,政府对民众不戴口罩的情况已经处罚接近4.5万次,每次罚款135欧元(约合1082元人民币)。(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