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德媒:在德国,“中国制造”形象正在变好

2020

/ 09/1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德国《跨文化资本》杂志9月15日文章,原题:2020年的中国制造——中国形象与德中合作 在国际产品比较中,德国是最受欢迎的原产国之一。但最初,“德国制造”标签是由英国人提出的,用于警告德国产品的质量不佳。日本和韩国产品在西方曾被认为是劣质产品。但它们如今在汽车和电子产品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中国制造”近年来也正在经历这种转变。

  华为在2012年到2016年发布的中国在德国形象调查报告显示,过半数德国受访者称“中国制造”为劣等产品。许多受访者把中国产品与“抄袭仿制”联系起来,这也与德国媒体报道的中国形象有关。

  但随后几年的各种调查表明,中国产品的使用人数及吸引力都在稳步增长。华为、小米等中国品牌在德国越来越受欢迎。德国质量协会(DGQ)2017年进行的研究显示,七成受访者对中国消费电子产品持积极态度。许多年轻人与华为、TikTok等品牌一起成长,对中国产品的接受度也不断提高。

  与此同时,中国作为商业伙伴的形象也不断改善。德国“大西洋之桥”协会2019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者认为中国比美国更可靠。

  作为优质产品生产国和商业伙伴,中国在德国形象的提高,对于德中关系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随着中国产品竞争力的提高,“德国制造”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在增加。(作者乔纳斯·波夫斯,青木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