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致上半年从俄汇往塔吉克斯坦的劳务收入下降40%

2020

/ 0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19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18日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由俄罗斯汇往塔吉克斯坦的个人劳务汇款为6.81亿美元,同比下降约40%。

  塔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将近13万塔公民出国务工,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7万,而2019年全年共有逾53万名塔公民赴海外务工。俄罗斯是塔吉克斯坦最主要的劳务汇款来源国。

  中亚新闻网指出,侨汇的减少主要缘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一方面,防疫隔离措施限制了人员流动;另一方面,俄罗斯经济受到疫情冲击,无法提供从前的工作岗位和薪酬。根据世界银行关于移民和发展的调查数据,塔吉克斯坦的侨汇收入可占到其GDP的30%。

  值得注意的是,塔对外贸易在疫情期间却“逆势上扬”。据塔国家通讯社报道,塔统计署数据显示,今年1-8月,塔对外贸易额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出口额为1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0%,进口额为20亿美元,同比减少5.7%。出口额大幅增长的原因是贵金属和宝石的出口额剧增,增幅达4倍。

  数据还显示,中国为塔第四大贸易伙伴,两国1-8月双边贸易额为3.06亿美元。此外,塔主要贸易伙伴还有俄罗斯(6.48亿美元)、瑞士(5.98亿美元)、哈萨克斯坦(5.75亿美元)、乌兹别克斯坦(2.17亿美元)。

  据塔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至19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259例,治愈8026例,死亡73例。塔国家电台网报道指出,今年1-8月,共有54个国家向塔提供了药品、医疗设备和食品等人道主义抗疫援助物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等是主要援助国,41.3%的援助物资来自中国。(完)

  【编辑:孟湘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