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野火持续燃烧 联邦政府却拒绝提供援助

2020

/ 1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特朗普政府拒绝了就加利福尼亚州肆虐的野火宣布灾难状态的请求,这一决定将使加州无法获得联邦援助。自九月以来,该州一直饱受野火困扰,野火烧毁了当地超百万英亩的土地。

  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加州卡利斯托加市,山火持续肆虐。图为“玻璃”大火沿着山坡燃烧。

  据报道,加州州长纽瑟姆于9月28日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为几场大火宣布灾难状态,包括“溪火”(Creek fire)和“山猫”大火等。一旦进入灾难状态,特朗普政府将释放联邦资金,为州政府提供援助。

  纽瑟姆说,大火已经烧毁了七个县超过180万英亩的土地,并摧毁了3000多个建筑,包括近1000所房屋。他说,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产生的损失预计超过2.29亿美元。

  然而,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发言人在10月15日证实,特朗普政府拒绝了他们的请求。

  加州计划对该决定提出上诉,并认为加州符合获得援助的要求。发言人说,与此同时,官员们正在寻找其他途径,获得联邦政府援助,以支持野火受害者。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政府为何拒绝加州的请求,美国广播公司已联系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置评。

  报道指出,2019年,在纽瑟姆批评特朗普的环境政策后,特朗普曾威胁要削减对加州野火的联邦援助,并表示纽瑟姆在“森林管理方面做得很差”。

  【编辑:孔庆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