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印度空气污染两年来最严重 居民家中自备氧气瓶

2020

/ 10/16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6日电 随着天气转凉,印度的空气污染也在十月份达到近两年来最严重水平,印度许多患有哮喘等疾病的家庭开始在家中自备氧气瓶和脉搏血氧仪,他们担心逐渐恶化的空气质量使他们更容易受到新冠病毒的侵扰。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和其他国家一样,印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封锁措施数月,空气本已干净了一段时间。但天气转凉,许多农民在德里周边地区焚烧麦茬,使今年10月的空气污染水平升至近两年来最差。上周五(9日),雾霾笼罩了首都新德里1800万人口,空气质量指数达235。

  新德里一位45岁男子名叫鲁珀什·古普塔,他的新冠肺炎刚刚康复,他说,自己还患有哮喘,难以呼吸城市里肮脏的空气。“我既不能走路,也不能离开家。即使我试图出门,呼吸也会很困难。”他的母亲已被新冠肺炎夺去了生命,这也令他十分焦虑。

  古普塔的妻子尼拉姆·古普塔在他们拥挤的住所告诉记者:“很担心,因为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我们家会因为什么而再次感染病毒。”

  这个家庭购买了一个15公斤氧气瓶和一个便携式脉搏血氧仪,以应对紧急情况。他们每天都测量自己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他们还想买一台空气净化器。这种空气净化器大多是德里的富裕家庭才能够拥有的。

  新德里一家专科医院首席主任兼负责人南吉亚说:“空气污染会削弱呼吸道功能,并损害肺功能。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也因此大大增加。”

  印度ANI新闻网援引印度卫生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37046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3371例;新增死亡病例895例,累计死亡112161例。(海外网 王珊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