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日媒揽要10月20日:日本最新磁悬浮列车正式亮相 时速500公里“仿佛电影里的传送场景”

2020

/ 10/2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读卖新闻:日本总务大臣表示密切关注对于日本放送协会申请强制登记的提案

  日本总务大臣武田良太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日本放送协会对“只要在家中安装电视就必须强制在日本放送协会登记个人信息”的提案,武田大臣表示“我很清楚有很多人对NHK这一行为有很大的意见”。他表示,今后会密切关注相关的讨论,也希望日本放送协会能够积极地处理其中遇到的问题。

  2.朝日新闻:日本继续推进印章废除工作文科省要求学校方面采用电子化通知

  为了进一步推进印章的废弃工作,日本文部科学省在20日向全国的教育委员会以及都道府县政府下达通知,要求学校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放通知以及调查问卷,以减少家长的负担和提高学校工作效率。除了避免冒名顶替每个家长必须注册账号ID以外,对那些无法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接收通知的家庭依然保留原有纸面通知。

  3.NHK:日本政府决定优先帮助自治体削减基建维护费用

  日本财务省于19日召开“财政制度等审议会”,提出将优先对各自治体进行技术援助,帮助减少基建维护费用。据财务省计算,受老龄化影响,日本将来30年内的基建维护费用将最多增长三倍。对此,财务省决定通过最新技术来减少维护费用,并加强对于自然灾害的防护,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

  4.每日新闻:日本最新磁悬浮列车正式亮相时速500公里“仿佛电影里的传送场景”

  19日,日本连接东京品川与名古屋的中央新干线磁悬浮列车正式对外公开。该磁悬浮列车自8月起开始测试运行,时速超过500公里。日本中部铁路公司邀请媒体试乘新列车,列车内部座位更宽敞,确保乘客感到舒适。

  5.共同社:东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

  日本东京截止20日下午3点,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人,时隔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100人。据悉,一周以来东京单日新增病例都逼近100人,且确诊病例都为大学、医院、养老院等场所的集中感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