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欧洲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多国医疗系统面临严峻挑战

2020

/ 1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近期,欧洲多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抗疫压力大增,医疗系统也面临严峻挑战,甚至面临瘫痪的风险。

  根据欧洲疾病防治中心(ECDC)数据,欧洲已通报超过500万例感染病例、20万死亡病例,新增病例数从9月底开始激增。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巴黎正式实施宵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图为宵禁时段的卢浮宫夜景。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ECDC上周公布的每周最新总结资料表示,尽管仍远低于六个月前危机高峰期的水平,有20个国家的新冠住院人数与病床占用数量,已再度处于高位或正在上升。

  尽管欧洲在3月和4月采取史无前例的封锁措施一度控制了疫情,但目前感染病例数再次激增,从葡萄牙到波兰当局皆发出警告称,危机再度来袭让他们的医疗体系面临严峻挑战。

  比利时推迟了所有非必要的住院程序,其他国家也在采取类似的措施。比利时卫生大臣称该国遭遇新冠感染的“海啸”。

  当地时间4月24日,荷兰豪达的一家疗养院外,一名男子站在起重机上与疗养院内被隔离的88岁父亲挥手。

  荷兰卫生当局表示,如果住院的新冠患者还继续增加,那么到11月底常规护理资源可能被消耗掉四分之三。捷克当局也发出了类似警告。

  此外,随着住院人数急剧增加,人们将更多注意力放在重症监护室上面。第一波疫情期间,许多地区的重症监护室几乎都人满为患。

  意大利上一波疫情中心伦巴第(Lombardy)当局21日下令,重新启用在米兰和贝加莫设立的临时特别重症监护病房。

  德国的一些地区卫生当局已经同意接收来自其他国家的重症患者。德国是应对第一波疫情最为有效的国家之一。

  【编辑:孔庆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