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按下“快进键” 提升“加速度”——崆峒区重大项目推进现场见闻

2020

/ 11/12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平凉市生活垃圾焚烧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现场

  立冬后的崆峒依旧洋溢着丝丝暖意,行走在这片土地上,忙碌的工人、飞速运转的机器以及繁忙的建设现场交织在一起,绘就了一幅与时间赛跑、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动人画卷。

  朝阳初升,位于崆峒区峡门乡唐庄村的平凉市生活垃圾焚烧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加工钢筋、安装、土方回填等一系列工序已经进入了全面加速阶段。

  “粗算一下,每天从我手中过丝的钢筋有七、八百根呢。”工人焦海生在一台钢筋剥肋滚轧直螺纹机床前紧张而熟练地操作着。随着一根根钢筋嵌入工地的各个环节,场区内的发电、锅炉、垃圾池、综合楼等区块拔地而起。

  经济提升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该项目采用了机械炉排炉技术,城市垃圾不需要经过预处理可直接进入炉内充分燃烧,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和垃圾渗滤液经过净化处理后,各种污染物均可达到排放标准,从而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置。预计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50吨,对中心城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优化改善营商氛围、发展绿色循环经济起到显著作用。”平凉海螺创新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斌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海螺集团节能环保版块中国海创投资建设,总占地66亩,总投资3亿元,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在2021年底建成投产。项目通过高温焚烧生活垃圾,将热能转化为电能,年发电量7800万千瓦时,在满足项目自用电的同时,直接输至国家电网,年可实现发电收入5000余万元,减少财政垃圾处理补贴支出1496.5万元,从而取得自销、收益、减补三重效益。

  项目发展要“速度”,更要“温度”。在平凉市中心城区汪家园西片区,记者看到,昔日低矮杂乱的住房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正处在紧张施工阶段的汪家园西片棚户区改造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48亿元,占地25.93亩,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将修建包括私房安置楼、商住楼、公房安置楼等共7幢493户。”项目负责人平凉市崆峒区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王利兴补充道,“目前项目正处于地下车库及人防工程施工阶段,已累计完成投资约8000多万元,2022年6月完工后将实现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并建立健全业主自治管理和社区共治机制,为片区居民提供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建设为百姓民生着想,项目为生态保驾护航。据了解,今年以来,崆峒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包括平凉市生活垃圾焚烧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汪家园西片区安置楼(紫薇花园)、世纪花园E区商住楼建设项目、陇东活畜交易市场建设项目、平凉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在内的147个项目均进展顺利,全年累计完成投资8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9.8%。

  此外,自10月15日以来,该区开展“大干一百天、冲刺收官战”行动,集中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前期项目、签约开工一批招商项目。“行动重大项目清单”内项目共111项,涉及市级重大项目“百日突破”任务清单项目13项、市列“三个一”重大项目5项、区级重点推进项目43项、前期项目30项。目前,清单内项目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工作推进效果明显,为全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开好了头、带好了路。

  通讯员 梁璐 图/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