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有分歧 主要产油国开会“二选一”

2020

/ 12/0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定于11月30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视频会议,以最终确定是否维持现行减产力度。

  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

  多名消息人士说,会议讨论预期聚焦两个选项,即把现行减产力度延长3至4个月,还是明年1月起逐步提高原油产量。考虑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倾向于后一个选项,会议达成共识“不容易”。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官员11月29日初步磋商,没有就是否维持现行减产力度以及维持多久达成一致。

  欧佩克与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4月12日达成减产协议,5月1日起大规模减产。依据协议,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5月和6月日均减产970万桶,7月至今年年底日均减产770万桶,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日均减产580万桶。

  新冠疫情反扑持续影响需求。为支撑国际油价,全球主要产油国最近暗示现行减产力度可能延长数月。

  路透社以多名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沙特阿拉伯等产油大户支持将眼下日均减产770万桶的力度延长至明年前几个月;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则希望明年起逐步增产。

  “今天的会议将艰难,”一名消息人士30日说,“尤其是如果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不改变立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天没有表明俄方将在这次会议期间持何种立场,强调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将在会后举行记者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