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一周内日均新冠死亡超3300例 记者直播中哽咽落泪

2021

/ 01/14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达到4327例。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日增死亡病例超过3300例,是去年11月中旬时的三倍以上。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周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已经超过了流感季几个月的总死亡人数。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在2019到2020年流感季,美国有大约2.2万人死于流感;而本月6日至12日这一周内,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了23119例。

  死亡人数激增使得医院和丧葬业不堪重负,一些家庭甚至无法及时为逝者举行体面的葬礼。疫情重灾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居民赛斯马的母亲和继父去年底感染了新冠病毒,在人满为患的“马丁·路德·金社区医院”治疗后仍不幸相继离世。但医院和殡仪馆方面都表示,“目前没有地方存放他们的遗体”。赛斯马告诉记者,殡仪馆的葬礼日程已经排到了三周之后,为了给父母留下最后的尊严,她迫不得已找到了一处停车场自行举办葬礼。

  以少数族裔人口为主的“马丁·路德·金社区医院”是洛杉矶疫情的“震中”。美国纽约联储银行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健康状况差、保险覆盖率低和人口密度高等原因,导致美国的少数族裔和低收入群体在疫情中遭受更多伤害。

  在采访过程中目睹一系列惨状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在节目中不禁哽咽落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