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日本公布“上班族川柳大赛”最佳作品 反映疫情期间工作变化

2021

/ 01/2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27日按照往年惯例公布了今年的“上班族川柳大赛”最佳作品100首。从这次的获奖作品中也可以看出,受疫情影响,日本上班族的人际关系、工作方式都发生了许多变化。

  由于疫情不断扩大,日本政府建议各企业推行远程办公,有上班族写下了「会社へは 来るなと上司 行けと妻(领导说 别来公司了 妻子说快滚)」「自粛中 見えた夫の 定年後(疫情在家 提前看到了 退休后的老公)」;随着电子办公的推行,许多管理层成为虚职,「はんこレス 上司の仕事 吹き飛んだ(不需盖章后 领导的工作 也没有了)」。此外,还有一些作品与疫情期间人们常常使用的视频会议有关,例如「激論も パジャマ姿の 下半身(上面讨论激烈 其实下半身 是睡衣)」、「リモートで ミュート忘れて 愚痴バレる(视频会议 忘开静音 吐槽全露馅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