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临时技术协议

2021

/ 0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原子能组织21日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达成临时技术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可继续对伊朗进行必要的监督核查工作,但伊朗将暂停自愿履行附加议定书。

  国际原子能机构官网21日发布了联合声明内容指出,双方将继续加强互信合作,继续执行2020年8月26日双方联合声明精神。

  联合声明称,伊朗原子能组织已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将于2月23日起暂停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鉴于此,双方同意:伊朗将继续全面无限制地在《全面保障监督协定》的框架内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核查工作;双方达成了临时技术协议,以维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必要的监督核查工作,最长为期3个月;将定期审查该临时技术协议,以确保实现。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21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对此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的活动时间表会有所改变,但核查人员数量不会减少,核查监督会将保持在必要水平,临时检查仍具可能性。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格罗西于20日晚抵达德黑兰,就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继续合作问题与伊朗官员进行磋商,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继续在伊朗开展必要的核查工作。

  伊朗外长扎里夫本月17日表示,如果伊核协议相关方在规定时间内仍不履行协议义务,伊朗将从2月23日开始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但伊朗仍会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保障协定。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作为伊朗在伊核协议中所作承诺的一部分,伊朗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要求采取一些有关核活动的自愿措施,给予国际原子能机构更广泛监督伊朗核活动的权限。中止履行该议定书意味着这些措施将暂停。

  美伊双方关于重返伊核协议存在分歧,美国要求伊朗必须首先恢复遵守制裁,伊朗坚持认为,美国必须首先解除制裁。扎里夫21日再次表示,如果美国想要讨论挽救伊朗核协议,就必须首先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不会首先采取行动恢复与主要大国的协议。(完)

  【编辑:孟湘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