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疫情期间印度数百万信徒泡河水中 称“为获得更好重生”

2021

/ 02/26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2月18日,印度民众上街庆祝佛浴节。

  海外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近日,印度北部城市普拉亚格拉杰举行了为其45天的佛浴节(Magh Mela)活动。数百万人聚集在恒河、亚穆纳河和萨拉斯瓦蒂河的交汇处、一个被称为森格姆(Sangam)的地方。这些民众相信,如果于特定的日子在那里沐浴,能“洗净自己所有的罪过。”

  2018年1月,印度教徒庆祝佛浴节,洗“圣浴”祈福。(资料图)

  据悉,佛浴节期间,参与活动的信徒住在一排排的彩色帐篷里,这样的帐篷遍布现场。每年都有数百万印度教徒参加活动。人们踏进三条河汇集的“圣水”里,并站在水里祈祷。

  2018年1月,印度教徒庆祝佛浴节,洗“圣浴”祈福。(资料图)

  在印度教中,一些人在佛浴节期间一直留在当地,他们放弃了平时的工作,在当地扎营,过着简朴的生活,并参加各种仪式。一位信徒称,自己是第五次来参加活动,他希望能通过祈祷,“在天堂找到一个位置”,并获得“更好的新生”。印度政府曾花了数月时间,在河岸建了一个“临时城市”。警方在现场巡逻,还建了浮桥帮助人们过河。

  2018年1月,印度教徒庆祝佛浴节,洗“圣浴”祈福。(资料图)

  外媒称,印度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病例确诊持续数月下降,但之后在上升,佛浴节仍在此背景下被举办。印度目前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100万例,死亡病例15万例。印度卫生官员称,自1月14日佛浴节开始以来,他们已经对成千上万名信徒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佛浴节共45天,定于2月27日结束。(海外网 王珊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